无为

有缘停泊无缘经过
安史乱 - 于源春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铁琵琶炫技,再现金戈铁马 | 瑞鸣


音乐色彩:战火茫茫,硝烟漫漫

精神标签:悲悯入世

听音推荐:要求播放设备的解析度解,乐器真实、场景宏大,音场景深远近历历在目


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一首场景宏大的琵琶即兴曲《安史乱》。这是一首堪称琵琶炫技的作品,任何一个人仔细听来,都会看到金戈铁马,铁骑铮铮确实酣畅、精彩


如果一定要给这首曲子的琵琶做一个比喻,恰似铮铮铁骨却有一幅温暖柔肠。



一把琵琶,千军万马


全曲听来,琵琶、鼓、笛整体融合自然,没有过度的残响,也没有刻意近距离拾音造成的夸张音效,一切都还原了琵琶整体爽利的气质,很自然。


作品音效层次丰富,音场景深远近历历在目,丰富的细节表现了千军万马的场面。特别是中间的一段远景的描述,丰富的弱音、泛音的表现,似乎把苍穹下的战场,描写的悲悯异常,也形成了这部作品的戏剧性故事张力。


今天就敬请大家欣赏这首炫技之作《安史乱》。希望在安静居室中,音响播放。此曲会很好的体现播放设备的解析度,穿透力强。


是英雄,还是美人?


南北朝时,琵琶便由印度经龟兹传入内地,并盛行于唐朝,历久而弥新,号称“民乐之王”、“弹拨乐器首座”。


琵琶实际是根据演奏技法而来,“琵”是向前弹,“琶”是向后挑。曲风有“文”、“武”两类。今天推荐的这首《安史乱》按风格讲,就是武曲。像《月儿高》、《思春》、《昭君怨》就是文曲。这样“文武双全”的乐器,足以见得它的丰富表现力。



轻拢慢捻抹复挑,初为《霓裳》后《六幺》。

大弦嘈嘈如急雨,小弦切切如私语。

嘈嘈切切错杂弹,大珠小珠落玉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白居易《琵笆行》


琵琶实在是文武全才、表现力丰富的乐器,太多的古时名曲,不愧是“弹拨乐器首座”。


今天的这首《安史乱》想必其中精彩丰富的表现,能让听者为之一振,顿时神清气爽。
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ODYzMTIwMA==&mid=2651399452&idx=1&sn=4bade7a105dcfb2e125120d1d8ff8bbc&chksm=bd3a47538a4dce45fc3e567a833b617d5f0cb9b721d22246537e6afde83e24b1aaa8c269a7b2#rd

评论

热度(1827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